感冒流感季高发季已经过去了?蒲地蓝等中药防治重点越早知道越好!

发布时间:2020-02-13 17:18:00      来源:北国网
  开春了,很多家长都觉得流感已经过去,而放松了警惕。却不知春季气温变化更大,阴晴不定,很容易诱发咳嗽、咽痛、流涕、鼻塞等流感感冒症状。
感冒流感季高发季已经过去了?蒲地蓝等中药防治重点越早知道越好!

  流感,全名流行性感冒,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疾病,不过与普通感冒不同的是,流感不仅具有强传染性,甚至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情况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例如心肌炎。

  不久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流感防控工作的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在会上发布了《2019-2020年流行季流感防控工作方案》和《2019-2020年中医药防控流感工作方案》。除此之外,卫健委也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制定本地区流感中医药预防方案,方案中包含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常见药。

感冒流感季高发季已经过去了?蒲地蓝等中药防治重点越早知道越好!

  在症状表现方面,和感冒相比,流感会出现全身症状,如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而感冒一般都是流鼻涕、咳嗽。另外流感会常常伴有高热的状况(39-40摄氏度),而感冒一般则是不发热或者轻中度发热。

  值得注意的是,儿童会出现一些不典型的症状,家长需要多多观察孩子的行为,是否突发高热,精神萎靡或总是哭闹等。为及时缓解症状,在流感高发季,家长可以储备一些被权威机构认可的常见抗流感病毒药物以备不时之需,如小儿豉翘清热颗粒等,多次被国家卫健委列为儿童流感防治药物,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被纳入北京市中医管理局、江苏省药学会等发布的儿童、成人流感诊疗方案,安全可靠,口碑好。

相关热词搜索:感冒 高发季 防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