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家有健康社区防控发挥基础作用

发布时间:2020-02-12 15:04:13      来源:新浪VR
  家有健康作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是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一个基底和最小网格。以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为例,家有健康在社区防控工作中扎实地发挥基础作用,快速落实国家各项防控政策,通过多方面抗疫举措,助力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1)自1月26日起,家有健康共计发布《家有健康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社区应急预案》和《社区随访工作方案》等防控文件共计14版,并围绕隔离随访制定细致的工作手册。

  2)升级预检分诊:全国各地家有健康门诊迅速升级关于预检分诊的措施,实现医务人员与预检分诊通道分开。按甲类传染病要求做到早发现、早转诊、早报告,实行日报告制度。日报每天均上报给属地卫生部门。

线上线下齐发力 家有健康社区防控发挥基础作用

  3)开通值班热线:在线回应居民关于健康和疾病防护的疑问。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引导其到指定医院进行筛查和诊治。

  4)确保防护医疗物资供应:家有健康紧急调拨物资,第一批采购15000个口罩,发放给社区居民及物业工作人员使用,并在持续发放。同时保证门诊医疗人员防护物资齐备,以保证提供正常的社区医疗服务。

  5)社区宣传和疫情监测:联合物业、居委会、党支部等相关部门,深入居民中贯彻告知社区居民日常防控的具体措施,并开展疫情监测和筛查工作,从源头控制疫情的传播。通过社群、门诊等线上线下的渠道,以小课堂、物料发放等形式对社区居民作宣传教育,指导居民提高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

  6)指导居家隔离工作:针对需要居家隔离的居民,上门指导其居家隔离方法,协助联系就医,并指导小区进行严格的楼栋消毒工作。

线上线下齐发力 家有健康社区防控发挥基础作用

  目前在家有健康驻地的多个楼盘,“家有健康”社区医疗门诊积极响应政府对社区防控的最新要求,不但服务好当地业主,更推出面向社会的“免费义诊”服务。全国各地区出现咳嗽、发热、乏力等症状的用户,均可在家有健康的义诊专区,免费获得医生的问诊服务。通过切实执行上述措施,有效缓解了公共医疗资源压力,为社区防控疫情起到了典范作用。

线上线下齐发力 家有健康社区防控发挥基础作用

  社区居民只需在微信公众号平台直接搜索“家有一生健康管家”,进入子菜单点击“线上义诊”即可进入该义诊专区页面,或者直接扫描图上二维码也可直接进入咨询页面。义诊提供两种不同的问诊方式,包括电话问诊和图文问诊,用户可根据自己的情况和需求来选择。

  电话问诊:全国客服热线为400-021-5120由家有健康各科室医生及专家快速接诊,服务时间为9:00-18:00提供服务,用户可直接拨打问诊热线。

  图文问诊:由家有健康全职医生提供服务,通过文字和图片的方式问诊,服务时间为每天09:00-18:00之间。

  目前,参与义诊医生的在线问诊诊疗标准,由家有健康全职医生团队拟定,并由权威感控专家审核确认。

相关热词搜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人员查询   免责声明   友情链接   贵州网LOGO   广告刊例   本站域名   百度新闻